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体育学院举办2017年运动康复技能培训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本文已被浏览 241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加强体医融合已成为目前的潮流趋势。为营造“健康民大”的大环境,为提高体育学院学生及老师的运动康复技能,增强运动损伤及运动疾病方面的知识,12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教学楼1119体育保健学实验室,举办运动康复技能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咸阳市中心医院运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赵昕进行讲座。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兴怀教授、体育学院副书记张富宏、资产管理处罗亚莉、体育学院邓军平副教授、李玉林、刘元元等参加会议,体育学院共计4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培训。会议由体育理论教研室主任陈婷主持。

赵昕医生针对体育学院学生及老师,平时运动及训练中的易受伤部位,包括肩关节,肘关节,膝关节,踝关节,颈腰椎等常见运动损伤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常见病肩周炎网球肘半月板受伤交叉韧带受损踝关节扭伤等疾病作出了具体的解释描述,说明了如何预防,缓解及治疗。讲座精彩纷呈,学生及老师兴趣浓厚,现场气氛活跃。随后体育学院教师陈婷介绍了体育保健学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指导学生进行运动康复技能操作,包括理疗,刮痧,拔罐,艾灸手法等。在场同学获益良多。

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兴怀教授作了培训会小结,强调体医融合已成为新的热点。针对体育学院学生的日常运动损伤与疾病,采用体育保健及康复手段治疗,传递科学保健思想,提升运动疾病防治意识。体医融合对体育学院今后的工作和人才培养是一个新的开拓点,对培养体育学院学生的运动损伤,运动疾病相关治疗及保健手段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文:陈婷/图:玉拉/审核:王兴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