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本文已被浏览 228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与思辨能力,11月中旬至12月初,学校教务处与外语学院共同组织举办了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我校各学院11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参赛的人数和规模较往年均有了大幅度提升。

赛前,外语学院辩论课任课教师何莉为参赛同学举办了专题培训讲座。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初赛于1130日晚举行,比赛围绕性别平等、妇女权利、发展中国家权益和人权等辩题展开,最后有8名辩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阶段的比赛,同时每场初赛还选拔出最佳辩手一名。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于127日晚在T103教室举行,外语学院美籍外教Annah和四名英语教师担任了比赛的评委,外语学院领导班子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决赛采取英国议会制辩论规则,共有正方上院、反方上院、正方下院、反方下院四支辩论队,每支队伍有两位辩手,辩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台发言。比赛中,四只队伍围绕辩题纷纷展开阐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医学部的黄刘奕菲和外语学院的江雨汀两名同学夺得桂冠。外籍教师Annah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敏捷的思维与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并指出了听说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性。在校园选拔赛决赛中表现优异的辩手将代表我校及西藏自治区参加明年华西赛区的复赛。

英语辩论赛不仅激发了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锻炼了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为学生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及组织协调等多方面的能力搭建了平台。

(文:何莉/图:温吉川、唐依/审核:郭彧斌/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