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秦藏讲堂】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狄方耀教授作题为《尼泊尔是西藏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走向南亚的首要选项》学术报告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17-12-12本文已被浏览 304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8日,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7年第11期、题为《尼泊尔是西藏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走向南亚的首要选项》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由我校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狄方耀教授主讲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主持。

狄方耀教授结合自己多次前往尼泊尔参加学术论坛和在藏调研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对“什么是‘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与南亚”以及“西藏走向南亚的重要性”等问题的看法,强调了“一带一路”对西藏走向南亚、提升自身经济实力的重要性。随后,狄方耀教授围绕“中国与南亚相邻国家的关系”、“中尼两国学界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建言献策”以及“中尼之间的联接与贸易设施比较”等问题,为师生阐述了尼泊尔在西藏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地位。最后,狄方耀教授通过分享调研、参会期间的趣闻,进一步证明了中尼长久友谊是西藏响应“一带一路”号召,走向南亚、建设更加美好西藏的重要基石。

交流过程中,狄方耀教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西藏借助尼泊尔走向南亚面临的困境”等问题,并对同学们在相关领域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做出解答。

(文:李浩/审核:陈敦山/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