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高校协同创新工作推进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4本文已被浏览 287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11日下午3:00,西藏高校协同创新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全区七所高校校领导、教学科研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结合高校发展实际,围绕高校协同创新机制建设纷纷建言献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教育厅的引领下,全区七所高校共商协同机制,共话西藏高等教育发展大计,具有开创性,符合现实需求,具有时代特色,彰显了教育的使命和担当。

大家表示,高校协同创新要紧紧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和现实需求,紧扣自治区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智库职能,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将高校优势真正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

大家谈到,全区七所兄弟院校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共同的目标,把面向西藏服务西藏作为共同的基础,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基础把各高校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各高校要在思想上提高协同创新发展的意识,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共同推进;要着力建立各高校协同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既要从上而下做好顶层设计,完善相配套的评价机制、动力机制和保障措施,建立健全组织运行管理机构,合理配置创新资源,又要从下而上建设专家学者库,发挥专家专业特长,依托学科专业支持,促进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的深度协同和合作;在协同创新中,各高校要明确各自优势,找准定位,寻求突破点,整合区内高校和对口支援单位的优势资源,精准发力,促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文:张翠娟/图:胡建彬/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