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教师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东方与西方国际高峰论坛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4本文已被浏览 241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9日-12日,北外援藏教师、外语学院副院长彭萍教授带领外语学院青年教师周江萌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东方与西方:第二届作家、翻译家、评论家国际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亚太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团队、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和翻译学研究中心共同承办。论坛主题为“翻译与世界文学:中国的视角”。论坛举行期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罗选民、北京大学西语系教授赵振江、杜克大学教授Carlos Rojas(罗鹏)和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会员、甘肃省作协副主席雪漠等国内外知名作家、翻译家和评论家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11日下午,彭萍应邀担任“跨学科翻译研究”分论坛负责人,主持分论坛上半场的发言,并作题为“讲好中国故事:当代社会网络理论视角下的京剧对外传播”的学术报告,与参会者分享了如何以翻译为手段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背景下做好京剧对外传播的研究心得。

在广外期间,彭萍和周江萌还与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博士生、博士后以及其他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翻译学科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加深对翻译在世界文学传播与交流方面桥梁作用的理解。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高峰论坛,为进一步推进院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文图:周江萌/审核郭彧斌/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