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4本文已被浏览 253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在院会议室举12.13公祭日活动,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达深深的哀思。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对我同胞实施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三十多万人惨遭杀戮,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灭绝人性的法西斯暴行。为了让大家了解历史,铭记历史,院党委组织大家观看了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公祭日宣传片视频,对南京大屠杀事件进行了回顾,并为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南京大屠杀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容忘却的史实。虽然南京大屠杀过去已经80年了,但历史永远的记下了这悲惨的一页,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耻辱,是中国人民的灾难,它像一座警钟,时刻的提醒我们,提醒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更不能忘记日本军国主义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与会者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工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院党委对各支部提交的2017年下半年党员发展报告进行了审议,在听取各支部书记对本次党员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充分讨论后,大会一致表决通过批准接收侯艳山、苏冰等44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文:侯文艳/图:姚军/审核:张大卫/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