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参加“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4本文已被浏览 293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日本财团特别赞助的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沪隆重开幕,我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15级日语班的彭纳敏、党慧伦、曲保霖3名同学在彭蔹淇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内容涉及了与日本有关的历史、地理、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社会等多方面的综合知识,对参赛学生的日语水平和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综合实力等进行了检验。我校参赛选手与来自全国其他115所大学的选手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取得排名第19的好成绩。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让他们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日语应用能力。

“笹川杯”日本知识大赛自2004年发起以来,已有超过百所大学的万余名学生参赛。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不仅验证了学生的学识和语言能力,拓宽了他们的视野,提高了大家学习日语的积极性,同时增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联系,展现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的良好风采,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日语专业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文:彭纳敏、谭延琮/图:彭纳敏/审核:赵家红/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