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学院邀请成都大学王钢博士作“缓解职业压力 提升职业幸福”学术报告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本文已被浏览 265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14日上午,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王钢博士在T101教室为教育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缓解职业压力提升职业幸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海红主持,学前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前教育专业、心理学专业学生近200人参会。

报告会开始前,王钢博士与在场师生围绕幼儿教师职业幸福感的现状、哪些关键因素影响职业幸福感、以及怎样提高幼儿教师职业幸福感进行了讨论。他针对目前幼儿园教师任务多、收入低、没身份、地位底、心态差的现状,表示要从政府支持、自主支持、家园支持三方面入手,全面提高幼儿教师情绪幸福、认知幸福、心理幸福、社会幸福。

王钢博士在报告中对比了中国幼儿教师与新西兰幼儿教师职业幸福感,认为中国幼儿教师职业幸福感远低于新西兰同行。他强调提高幼儿教师的待遇问题是提高幼儿教师职业幸福感的关键。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同王钢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钢博士的报告内容对我院师生日后从事学前教育专业相关工作如何缓解职业压力、提升职业幸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个人介绍】王钢,男,1982年生,四川内江人,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心理健康研究。

 

                       (文:梁江霞/图:冯大镇/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