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总结经验教训 提高履职水平——纪委(监察审计处)召开2017年部门工作总结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8-01-13本文已被浏览 310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2日上午,纪委(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在纪委书记办公室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纪委书记王沛华出席并讲话,纪委副书记任秀丽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纪委监察审计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四个服务”。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协助党委层层签订“四统四则”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明确职责定位,开展“三督三察”工作共计21次。把握反腐倡廉新要求,推进“清单式管理”,厘清三个清单,落实“两个责任”。三是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加强警示约谈力度。学校纪委共约谈86人,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践行“四种形态”,33个基层党组织全年度共开展提醒谈话约780人次四是加强了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服务、监督、评价”的作用,完成各类审计工作177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内控建设,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纪检监察审计监督职责等,全年度共修订出台了15项规范性制度。六是持续开展了7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战略,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和工作情况进行排查,确保“强基惠民”驻村工作和学生资助等的资金使用程序规范、公车配备管理规范、资助对象评定规范等“三规范”。七是积极开展经常性提醒教育,专题教育,文化教育和培训教育,协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打造校园廉洁文化,从源头铸牢防腐防线,营造清廉育人氛围。八是严格遵守线索核查程序,完成巡视反馈意见专项问题和线索的调查核实工作和资料整理工作。九是坚持打铁必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审计队伍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和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觉悟和职业素养,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王沛华充分肯定了2017年纪委监察审计工作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履行职责,紧密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坚决不松劲、不懈怠,服务学校安全稳定发展。二是要继续提高履职水平,发挥好“探头”作用,加大日常监督检查的力度。三要突出主责主业,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带好纪检监察审计干部,提高干部职业素质,增强干部专业技术能力。五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纪委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继续做出努力。

会议最后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思考2018年工作要点,为工作注入新思想,创新新方法,确保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文:杨青/图:陶云静/审核:任秀丽/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