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社科联到我校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调研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3-21本文已被浏览 351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1920日,西藏社科联调研组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教授出席调研座谈会,并发表讲话。科研处处长陈敦山教授、相关学院院长、各研究基地负责人、科研处工作人员共近20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凯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与现状,与调研组一行分享了我校近来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可喜成绩。刘凯说,高校既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主力军,承担着五大社会职能,更是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必须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引领学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他回顾和介绍了我校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围绕两大学科群推进学校整体科研工作的主要举措和经验。

刘凯强调,2018年对西藏民族大学是非常重要且富有意义的一年,学校确定了“1+10+1”(建好一个中心、推进十项工程、办好一件喜事)的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通过全校教职工的努力奋斗,西藏民族大学必将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科联学术工作处处长周建文对我校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对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作了说明。

陈敦山从11个大方面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哲学社会科学机构设置情况、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情况、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建设情况、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阵地建设情况、哲学社会科学书籍编纂出版情况、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智库作用发挥情况、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经费投入情况、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等。

民族研究院院长、国家民委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索南才让教授,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狄方耀教授,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周德仓教授等与会的10多名专家分别就西藏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设立、刊物创办、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学术著作的出版、科研经费使用、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发言和热烈讨论。

调研组一行还到我校科研处、2011协同创新中心、国家民委重点研究基地、校史馆、西藏历史文化博物馆、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进行了参观、走访和座谈。

(文:赵国栋/图:王新/审核:陈敦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