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我校积极备战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18-03-21本文已被浏览 315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综合素质和比赛实力,积极备战西藏自治区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3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邀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辅导员王雪婧老师,在学生工作部(处)党员活动室为即将参赛的9名辅导员老师进行系统培训和全面讲解。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达瓦次仁、副部长刘源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王雪婧从自己多次参加陕西省、大区赛、国家赛的实际经历出发,结合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准备情况,从赛前准备、赛中发挥两个方面,对9名参赛辅导员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班会6个环节的热点难点进行全方位辅导和逐一解析,9名辅导员老师也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将比赛中的难点堵点查找出来并与王老师进行沟通,王雪婧也一一作了解答。9名辅导员表示,王雪婧老师的培训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我们感受良多、获益匪浅。

达瓦次仁向远道而来的王雪婧老师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自201712月以来,我校备战自治区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相关情况。他谈到,自2015年西藏自治区第一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以来,学校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促建的根本出发点,围绕比实力、展风采、提素质、炼队伍、学经验的比赛宗旨,将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与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与提高辅导员责任心使命感结合起来,贯穿到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中,纳入到我校辅导员教育培养、队伍建设体系中,落实在辅导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3年来,我校辅导员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多次在自治区比赛、大区赛中登场亮相、斩获殊荣,我校也成为全区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综合成绩最好、代表全区高校参加大区赛次数最多、斩获荣誉最高的一所高校。

达瓦次仁说,陕西科技大学不仅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经验丰富,表现突出,也在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方面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更有很多值得我校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我校参赛辅导员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习借鉴陕西科技大学备战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明确方向,迅速提升比赛实力。二要积极备战,轻装上阵。参赛辅导员要将比赛的目标定高一点,将比赛的困难和激烈程度想得充分一点,要将比赛的环节、重点想深想透,做到积极准备,轻装上阵。三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体辅导员要自觉对照比赛、大区赛的要求,紧盯各个比赛环节,找准自己差距,努力扬长避短,补齐短板,力争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刘源对参赛选手的主题班会视频拍摄、参赛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和布置。

(文、图:谢凌飞/审核:达瓦次仁/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