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聆听国家安全形势报告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23本文已被浏览 350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校师生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邀请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韩旭东教授作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主持。全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韩旭东教授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经略周边安全环境》为题,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用详实的数据、案例对当今我国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复杂形势作了全面分析,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和内涵作了详细解读,对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刻阐述。

下午,韩旭东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学校教师代表、学生骨干作了高端形势与政策报告。

韩旭东,大校军衔,先后毕业于装甲兵工程学院、装甲兵指挥学院和国防大学。现任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理事,中国南亚学会理事,中国“南亚-中亚地区反恐论坛”常务理事,“南方智库”和“一带一路”智库特聘专家。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方学院等院校特聘教授。国家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全军外宣专家、中央电视台军事评论员,中国军视网“军视环球播报”主讲,多次担任电视网络直播主评。主要从事外国军事问题研究,重点研究“美国军事战略”,“俄罗斯军事战略”和“印度军事战略”,涉及的领域有国际军事战略形势、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国家安全及国家安全文化、非传统安全和反恐等。出版、参与编撰和翻译的主要著作20余部,具有代表性的有《美国军事战略》、《俄罗斯军事战略》和《印度军事战略》等,已发表数百万文字。

(文:郝婧瑜/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