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成功申报尼泊尔语和印地语两个本科专业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3本文已被浏览 606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根据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外语学院申报的尼泊尔语和印地语两个本科新专业均顺利获批,使我校成为开设尼泊尔语和印地语本科专业的首个区内高校。

本次新专业的申报工作是依据我校“面向西藏、服务西藏”的办学宗旨和扎实推进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原则的指导下而组织开展的。新专业的成功申报离不开校领导和学校各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为了确保新专业申报的稳步推进,外语学院从2013年起就开始积极谋划,分阶段、分步骤完成了新专业的师资队伍组建、培养方案制定、英印英尼复语方向开设和新专业申报书撰写等工作。同时,外语学院还积极与国内开设印地语专业和尼泊尔语专业的高校加强联系与合作,努力为新专业的申报与人才培养寻找广泛的支持。目前,学院已与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解放军信息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河北经贸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并聘请了四名国内知名专家为我校印地语专业和尼泊尔语专业兼职教授。201511月,外语学院成功当选为我国南亚语种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外语学院院长赵家红教授当选为南亚语种分会12名常务理事之一。

回顾过去五年两个新专业的发展历程,外语学院人精诚合作,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准备工作,最终迎来了印地语和尼泊尔语两个新专业的成功申报,这是外语学院学科发展继MTI专业学位点申报成功之后取得的又一个硕果。印地语专业和尼泊尔语两个新专业的成功申报,对巩固中尼、中印两国政治环境,维护我国边境稳定,促进中尼、中印双边经贸,加快南亚贸易大通道建设,加深中尼、中印双边文化交流、助力文化外交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外语学院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力争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外语人才。

                            (文:王子豪/审核:郭彧斌/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