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欧珠书记、刘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本文已被浏览 296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校领导在听取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就教学、科研、学科、党建、学生所作的工作汇报后,欧珠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始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是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的需要,更是政治建设的需要。欧珠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明确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充分发挥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两省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聚焦西藏、服务西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他强调,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学习、宣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要先走一步,多出精品力作,并把最新研究成果运用到课堂教学当中;要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讲政治;要充分利用易班等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积极推进教学模式创新,真正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们听得懂、听得进、听得信的精品课程。

刘凯在调研中就进一步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时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抓住机遇,切实增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责任感;要巩固现有优势,搭建学科发展平台,重点建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充分利用现有平台等资源的作用,做好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要坚持教学科研并重,做到真学懂、真信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注意及时把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时运用到课堂当中,以科研促教学,教学科研两不误。

调研期间,欧珠、刘凯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重视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措施。

(文、图:李伟/审核:段刚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