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荣誉称号

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4-17本文已被浏览 291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宣传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授予99个单位“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其中部属高校40个),授予84名同志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个人案例典型”称号。其中,我校被授予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和“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着重提高依法资助、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水平。

2015年以来,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力推进以经济资助为基础,以励志和育人为目标,将资助与育人有机结合的资助工作模式,建立起“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助学贷款、学费减免、社会资助、学费代偿、医疗保险”八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切实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确保 “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目标,使学生资助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人性化;规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以及各项奖助学金评审、发放程序科学、公平、规范、透明;促使资助政策宣传和学生诚信教育活动形式多样、成效显著;促进经济资助与思想育人相得益彰,日益显现良好效果。

此次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荣誉称号,是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以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权益为核心,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狠抓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资助管理规范化、创新化,推动我校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文:孙菁/审核:达瓦次仁/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