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学技能大练兵】文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开展教学大练兵说课活动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9本文已被浏览 245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7日下午,文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在3212多功能实验室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说课活动,10位承担本学期大学语文课程的教师参加活动。

说课活动紧紧围绕《大学语文》教材中的两篇课文进行。每位教师从备教材、备学生、教学方法、教学步骤等四个方面进行说课。有的老师以讲稿为主,有的老师结合自己的课件,还有的老师专门精心准备了幻灯片说课。随后,各位老师以问答的形式,就说课情况进行热烈讨论。

本次说课充分展示了大学语文教研室教师的精神面貌、敬业态度和教学能力。这些教师大多拥有高学历、高职称,不仅有很强的专业教学和科研能力,同时又勇于承担公共课教学任务,都能以极大热情投入大学语文课程的教学工作。参加说课的教师表示,本次说课活动中大家相互学习,收获很大。

文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是针对全校的《大学语文》这门公共通识教育课而设置的教研室。自去年以来,文学院十分重视大学语文教研室建设,针对课时多、教员少、排课难等现实问题,创造性地釆用动态管理的办法,除教研室主任等两位固定教师之外,每学期均面向全院乃至全校选拔和吸收专业教师兼课,探索出一条民族高校大学人文公共通识课程教研室建设新模式。这种动态管理模式也在实践中得到检验,不仅每年都顺利完成全校《大学语文》教学任务,还完成了国家民委和学校级的多项《大学语文》教改立项,编撰适合西藏高校使用的《大学语文》教材。教研室还建立了“大学语文课程”QQ群作为动态管理平台,用以交流教学经验和提供大学语文教研和学术信息。很多成员都加入到中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经常参加全国各地举办的大学人文素养教育的学术研讨和教学研讨会议。

(文、图:栗军/审核:王军君/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