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举行2016级民族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18-04-19本文已被浏览 259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8日下午,民族研究院2016级民族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在3107顺利举行,2017级民族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民族学导师组索南才让、顾祖成、朱玉福教授和马宁、刘玉皑副教授担任此次答辩会评议组委员。

2016级民族学专业七名同学依次就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论文框架、创新点和难点向评议组专家进行详细的汇报。此次开题的论文是七位同学在2017年暑期赴西藏拉萨、日喀则、林芝和四川凉山等地乡村开展田野调查的基础上形成的,因此,同学们向评议组重点介绍了田野调查点以及调查资料的准备情况。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汇报之后,评议组专家分别就七位同学的开题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并从不同角度对论文选题意义及创新点、文献综述和研究方法的先进性、论文总体设计的科学性、可操作性等展开了提问与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或建议。老师和同学们就论文撰写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的讨论使到场的低年级研究生获益匪浅。最后,朱玉福要求,开题报告是写好学位论文的重要环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开题工作,根据评委老师的建议或意见尽快完善各自的开题报告,以便顺利开展学位论文的写作。

(文、图:廉潘红/审核:朱玉福/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