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教学技能大练兵】学校成功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暨第五届教师粉笔字比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19本文已被浏览 400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8上午,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暨第五届教师粉笔字比赛在主教学楼C座东侧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到现场观摩指导。各学院选拔推荐的25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教务处副处长袁爱中主持了比赛活动,王斌礼、郭宏伟、谭万宝、蔡维四位老师担任评委。教务处参与比赛的组织工作。

作为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确立了“苦练教学基本功,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主题,各学院(部)在赛前积极准备,通过预赛推荐了参赛教师。经过一天的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其中,财经学院赵毅老师获得一等奖。

比赛中,25名参赛教师精心设计版面,用粉笔书写着人生理想和职业素养,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展现出民大教师的教学风采。在每位教师书写完后,4位评委本着公正公开的原则,从章法布局、板书设计、字体结构等几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并针对每位教师版书进行了细致、精彩的点评,提出了合理建议。

在比赛最后,四位评委也现身示范,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饕餮粉笔字书法盛宴,作为比赛观众的医学院童晓鹏博士对四位评委的粉笔字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同时,两位学生观众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主动展示了自己的粉笔字书法作品,师生互晒粉笔字的浓烈教研氛围进一步升华了“苦练教学基本功,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活动主题。

谭万宝代表评委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比赛较以往组织更加完善,参赛作品内容更加丰富,参赛教师水平逐年提高。粉笔字彰显了我校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是老师们平时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体现。

2014年以来,学校每年均举办了粉笔字比赛活动,参赛教师们在比赛过程中相互切磋,共同学习,增强了练好教学基本功的意识,激发了更大的专业成长热情。从长远效果看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从强化教学基本技能进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第五届粉笔字比赛结果

名次

学院

姓名

一等奖

财经学院

赵毅

二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

张晓

教育学院

李金檀

三等奖

财经学院

王敏

体育学院

李绪稳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卢少鹏

民族研究院

曹剑波

 

 

(文:李书勇/图:周杨/审核:袁爱中/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