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东南大学胡爱群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8-04-20本文已被浏览 926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9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举行聘任东南大学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胡爱群教授为学校兼职教授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向胡爱群教授献哈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向胡爱群教授颁发聘书。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焦忠武主持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欧珠指出,网络安全是国之命脉,西藏作为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维护好网络阵地的稳定安全具有现实的急迫需要和长远的战略意义。欧珠强调,一是大力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建设,加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国家“治边稳藏”战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是民大人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所在;二是借助东南大学对口支援力量和胡爱群教授团队专业力量,长远规划、科学论证、精准实施,走出具有民大特色的网络安全学科建设之路,为学校“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战略和“民大2020”目标贡献力量;三是充分利用好东南大学等高校对口援助民大的机遇,加大各个领域科研交流合作,深度融入青藏高原第二次科学考察活动。欧珠还回顾了去年在东南大学与胡爱群教授交流的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胡爱群教授表示衷心感谢!

刘凯指出,学校信息工程学院是民大学科建设和专业改革的重要突破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是发展中的重中之重,学校将以该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为契机,进行重点建设。刘凯希望胡爱群教授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加大指导力度,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使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胡爱群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受到西藏民族大学的聘请,感谢西藏民族大学的信任,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为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及相关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院长王聪华参加聘任仪式。

胡爱群,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通信安全、无线物理层安全方面的研究工作。曾任国家863计划信息安全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242信息安全计划专家组成员等。现任国家教育部信息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信息网络安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密码学报》《信息安全学报》编委等。近年来,承担和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以及企业委托的项目数十项;组织撰写《网络与信息安全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生规划教材和《信息安全》本科生精品教材各1部;承担本科生《信息安全》课程及博士生《网络空间安全新进展》课程教学任务;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19篇,EI收录5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0多项。

(文:校办/图:胡建彬/审核:摆卉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