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东南大学胡爱群教授来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并开展学术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本文已被浏览 540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920日,东南大学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胡爱群教授到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并开展学术活动。此行中,胡爱群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与信息工程学院就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进行座谈,并先后开展了两场学术报告。

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实验楼0411室召开座谈会,科研处副处长夏阳,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海生出席座谈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院长王聪华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聪华主持。会上,胡爱群就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结合当前的战略需求和研究热点,针对学科方向设置、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方向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另外,双方先后就召开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论坛、举办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班、实验室建设、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19日下午及20日上午,胡爱群教授先后开展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研究报告》和《物理层安全技术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网络、计科、通信等相关教研室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王聪华主持。《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研究报告》中,胡爱群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战略形式,阐述了总体技术框架图,并结合实例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新技术。《物理层安全技术的研究进展》报告中,胡爱群介绍了信号传输中物理层担负的任务、物理层安全技术的优势、物理层安全技术的关键点,并引入具体应用模式,详细分析了无线物理层安全技术的应用前景和研究方向。

座谈会及报告会上,与会老师与胡爱群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就自己关注的问题频频发问,胡爱群详细进行了解答,并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及教师们的专业背景,在科研团队组成、研究方向选定、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意见。

(文、图:宋维亮/审核:王聪华/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