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我校管理学院赴中山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本文已被浏览 368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促进管理学院本硕阶段的学科建设发展、科研平台层次提升及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2018年6月7日至6月11日,管理学院院长秦国华、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娅玲、工商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李海燕及旅游教研室老师田祥利一行4人赴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管理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在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珠海校区)的交流学习期间,恰逢今年第四号台风在珠海市登陆,全市各类学校停课,但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莽仍克服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热情迎接并顺利安排了节奏紧凑的实地参观与座谈。座谈中,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保继刚教授就民大旅游管理学科学位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发展方向及定位,未来双方专业科研交流合作及师资培养等旅游管理学科的重要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中,保院长指出,民大的旅游管理学科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要体现处“国际性”、“民族性”和“边疆性”的创新融合,要在科学研究上形成凝聚力,要把培养能适应西藏旅游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综合素养的人才放在发展的首位。除此之外,双方还就我院旅游管理学科本硕阶段的学科方向、专业定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系及人才培养体系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在我国旅游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排名第一,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均积淀深厚,此次交流学习,有利于进一步明确西藏民族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的创新发展路径,进而对未来进一步提升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民族旅游高等教育的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月11日秦院长一行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广众副院长、科研办蒋莉主任、教务办余树歆主任、实验中心唐国庆主任、研究生办陈智主任就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发展、本硕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座谈。通过深度交流沟通,各位专家学者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应坚持民族特色,注重凝炼科研团队,培养学术带头人,通过完善科研奖励制度和搭建科研平台等方式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本硕培养需要有的放矢,结合西藏资源和特色定制培养计划;实验室建设方面以综合实验室为主,运用云平台实现各种实验资源的共享,以提高实验室、软件和数据库的利用率;创新创业教育建议配备外部企业导师,学生跟企业导师对接学习,以增强实操能力和培养企业管理的敏锐度。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前期筹备阶段得到了我校援藏领导干部,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高久群副院长与厦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玲副院长的鼎力支持与不遗余力协助,体现了援藏干部时时心系民大发展,处处贯彻真抓落实的精神品质,为随后的学术迎接校庆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陈娅玲 李海燕 / 图:李海燕 / 审核:陈刚/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