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图书馆邀请陕西省图工委尹方屏研究馆员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15本文已被浏览 261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高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提升图书馆工作人员业务与实践能力,613日下午,图书馆邀请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尹方屏研究馆员作题为《新一代机构知识库的开放共享式服务—由‘独舞’变共舞’》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孔繁秀主持,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

尹方屏从机构知识库的概念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机构知识库的建设背景、建设成果、建设现状等基本问题,并结合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构建机构知识库的具体实践,谈到所负责的团队在构建本校机构知识库中的感谢与体会,并向学校图书馆员分享了机构知识库建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与不足。尹方屏就机构知识库进行了设想与展望,认为未来机构知识库是一个由“独舞”变成“共舞”的过程,将更为强调建设主体之间的协同与合作。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打开了图书馆员的学术研究与实践视角,使“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图书馆如何创新学科服务有了新的启发。

讲座结束后,在孔繁秀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尹方屏对图书馆藏学文献信息中心、民大文库等特色馆藏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参观了图书馆档案管理中心近期举办的“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西藏民族大学六十周年纪念”主题照片展,双方就特色馆藏资源建设与展示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已经是图书馆第三次以专题报告的形式邀请陕西省图工委专家为馆员开展讲座,不仅提升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理论与实践水平,而且也促进了图书馆与陕西省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业务交流与合作。今后,图书馆还将致力于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对馆员的继续教育力度,提升馆员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冯云/图:赵晓红/审核:孔繁秀/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