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图书馆举办馆藏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培训讲座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6-15本文已被浏览 228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使广大读者更好的了解图书馆电子资源,全面掌握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的方法与技巧,学校图书馆于614日下午,在教学楼T201为全校师生举办了“馆藏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冯云主讲,共有40余名师生参加。

冯云介绍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总体概况以及如何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详细介绍了中外文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学位论文等电子资源的检索、浏览与获取等,向大家分享了在开展论文写作与开题中所应用到的文献调研的方法与技巧等。通过本次讲座,在座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就图书馆资源利用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与冯老师进行了咨询与交流。

本次培训不仅有利于提升学校师生信息素养与科研素养,而且有利于提高图书馆电子资源访问率与利用率。图书馆今后还将开展更多信息素养教育专题讲座,为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提供更多的支撑服务。

                  (文:陈春霞/审核:孔繁秀/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