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研究生院赴中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8-06-19本文已被浏览 320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0-14日,研究生院院长杨维周、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及各科室人员一行5人先后赴中南民族大学和湖北民族学院,就学科建设、研究生的培养及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交流。
在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部)何冬兰院长向杨维周一行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部)的概况及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赵俊芬对学科建设及相关规划进行了讲解,研究生院(部)各科室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杨维周院长向何院长等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及管理特色。何院长对民大研究生教育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对民大根据自身特色制定的管理体系进行高度评价,并希望有机会能到民大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13日,杨维周一行与湖北民族学院研究生处丁莉处长等8人就研究生的招生、管理和培养,导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学科建设的制度与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丁莉对西藏民族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进行了高度肯定,并希望能加强两校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交流,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调研,研究生院一行人学习到了兄弟院校的好做法、新思路、新理念,对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启发了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对于积极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加强研究生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的创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文:司煜辉/图:陈玲/审核:杨维周/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