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与国家政治安全》视频讲座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3本文已被浏览 509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4309教室集中观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与国家政治安全》视频讲座。讲座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授主讲。

张小锋讲授从历史学和比较学角度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结合高校具体事例解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措施。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指出,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永远存在,西方国家对此问题更加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兴亡、事关民心向背,如果忽略意识形态工作,我们将陷入万劫不复。随后,他谈到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措施。

讲座结束后,教职工均表示触动很大,受益匪浅。党委宣传委员、网络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春玉副教授谈到,讲座使自己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校作为民族高校,处在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此项工作更加极端重要;网络教研室将通过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潜移默化到每位学生中,使正确的思想、价值观深入课堂,并入脑入心,同时教育学生利用所学知识,与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现象进行坚决斗争。

(文:宋维亮/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