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校际交流促发展 携手同行开新篇——附属中学积极尝试与区内高中建立对口交流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18-07-10本文已被浏览 277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9日,附属中学分别与西藏自治区拉萨中学、日喀则第一高级中学签订《对口交流学校协议书》,开启了附属中学与区内兄弟学校加强交流、进一步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新阶段。
9日上午,附中副校长张自力带领附中交流团队一行6人来到拉萨中学,与该校巴桑次仁书记、陈飞校长以及各部门领导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拉萨中学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学校教学管理、课程管理、教师专业成长、绩效考核、岗位设置、学生宿舍及食堂管理、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的管理理念及成功经验;张自力副校长接着对我校基本情况、在办学中取得的主要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特别对附中近年来在大学党委领导下调整结构、转型发现中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分享。最后,张自力副校长、陈飞校长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当天下午,附中学生科科长洛松格来带领附中交流团队一行6人在日喀则第一高级中学与该校校长韩东及学校其他领导、年级主任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日喀则一高副校长白永、附属中学学生科科长洛松格来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




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是在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泽辉同志的倡导和协调下,经附中领导班子与区内两所学校反复协商后进行的,其目的是通过加强与区内兄弟学校的交流,建立友好合作长效机制,促进双方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持续提高。按照活动安排,签订对口交流协议之后,附中将在两所学校通过听课、座谈、观摩教学教研活动、参加相关会议等形式,开展广泛的交流活动。此前,附中与两所学校就交流合作的主要内容、交流的形式及相关问题,本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原则,进行了多次协商,达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最终正式签订了交流协议。
    附中在转型发展中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何在交流中反思、在交流中提高,实现附中办学水平的进一步飞跃,是附中当前办学中的重大课题。相信此次活动,将开启附中与区内学校密切合作、相互交流,提高办学质量提升的新阶段。
(文:李秋红/图:陈玲、殷列/审核:张自力/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