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开展“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 四讲又四爱 民大立当先”主题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07-13本文已被浏览 609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响应团中央、团区委“科技、文化、卫生” 三下乡的号召,为喜迎学校建校60周年,展现民大人“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和谐发展”的精神和民大学子的新时代风貌。近期,学校组织师生到西藏开展 “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四讲又四爱,民大立当先”为主题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暨四讲四爱宣讲活动。          

711日上午,我校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了2018年暑期“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四讲又四爱,民大立当先”为主题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暨四讲四爱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同志,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组宣处调研员普琼同志,西藏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张达同志,西藏自治区教育团工委书记朗珍同志,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满春同志,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政协副主席靳小卉同志及“三下乡”团队师生及堆龙区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堆龙德庆区政府的领导对我校同学到堆龙宣讲“四讲四爱”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我校学生们把学到的新思路、新方法,及时准确地传递给老百姓。欧珠在启动仪式上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到农村去,在服务农民牧民群众的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区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要求同学们把握学校提供的难得机会,把自己课堂所学和农村实际相结合,把自治区“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精神带到老百姓中,更加坚定广大老百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从青年思想意识推动社会思想意识的进步,青年文化促进社会文化发展,坚持发扬“老西藏精神”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在尽情释放青春活力、放飞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守正确价值判断和选择,培育科学理性精神,涵养高尚健康审美情趣,提高创新创优能力,在母校迎来60华诞之际,以青春力量建设美丽家园,以青春贡献谱写华彩乐章,为母校献礼。启动仪式最后由区教工委和团区委的领导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仁青旦增老师进行首场宣讲。宣讲形象生动,由浅入深,深受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喜爱。宣讲结束后,校艺术团的演员们和堆龙德庆区民间艺术团的演员们一起为参加宣讲的农牧民群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同时,校团委对在堆龙德庆区的贫困大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并送去了慰问品,鼓励贫困大学生努力学习,毕业后积极投身西藏建设。

此次三下乡活动我校组建了两支重点团队利用为两周时间分别赴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和日喀则市江孜县,通过宣讲四讲四爱、义务支教、爱心医疗、普法宣传、文艺演出、走访慰问等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

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做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倡导青年大学生争做“四好”大学生。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关心社会、关注民生,自觉投身到家乡建设中,用青年学子的话讲好“讲贡献爱家园”的重要一课。

(文:闫沛沛/图:民大青年/审核:旦增罗桑/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