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驻村工作队协助开展乡村水质安全评估检测工作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8-08-09本文已被浏览 315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我校与东南大学联合科研团队赴阿里地区改则县察布乡开展农牧民饮用水水质安全情况实地调研。我校各驻村工作队全面协助配合完成此项工作
项目组成员先后采集多玛村1处泉水、1处转场溪流水村夏、冬季溪流,察布乡2眼潜水井、1眼承压井7处饮用水源地水样。同时深入农牧家庭,调研农牧民的用水结构、日用水量等情况。玛日玛、麻木卓玛、丁固村的水样由我校驻村工作队按照取样流程及要求统一收集,交由项目组进行检测。测试水质指标包括硬度、盐度、离子浓度、总溶解性固体(TDS)、PH值、有机物、氨氮以及铁、锰等重金属含量。
该项目主要针对阿里地区农牧民饮用水供水现状及污染源进行调研,通过采取水样,结合不同类型水源地具体实际及其水源地环境卫生条件,评价农牧民饮水安全,并提出农牧民饮水水源地的水质安全保障方案,为后续开展饮用水水质保障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奠定基础。
(文、图:驻村工作队/审核:马胜利/编辑:郝婧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