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在拉萨召开应用经济学人才培养座谈会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4本文已被浏览 295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更好满足新时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财经学院于8月10日下午在拉萨组织召开了应用经济学人才培养座谈会,自治区审计厅、教育厅、西藏大学、厦门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财经学院副院长陈爱东主持。
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南京审计大学教授祝遵宏表示,区审计厅去年接收了财经学院2名本科生,今年接收了2名会计专硕研究生,毕业生整体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一定的专业基础,但与南京审计大学的毕业生相比较,专业能力还是存在明显差距,根据西藏审计工作的实际需要,应对学生的知识储备和写作、分析、账务检查等能力加强培养;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刘炳江认为,财经学院作为西藏会计人才的摇篮,培养了大批合格会计人才,目前在厅财务处工作的几名民大会计专业毕业生,都已成长为业务骨干,希望学院与时俱进,加大学生的写作能力培养和实践教学环节,引导学生考取初级会计师等证书,实行双证培养模式,着力提高学生的实战水平和综合素质;西藏高校双创教育专家、西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静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在藏大招就处工作的经历,从西藏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视角,提出学院要转变学生的就业思路,充分利用好现有双师型师资资源和在藏的各类实习基地,积极转化教师的研究成果,立足西藏特色产业,利用好西藏特殊的创业政策,探索出西藏经管类大学生双创教育新模式;在藏调研的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厦门大学助理教授阳妙燕博士也分享了其教书育人经验。其他在座的厅级单位毕业生代表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并从自身工作的角度,提出学院应当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和师生课后交流,增加学生写作课程和第二课堂,改革教学模式,建立藏汉学生互帮互学长效机制、丰富学生实践活动、多带学生到西藏实地调研等建议。
陈爱东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用人单位的支持,非常感谢大家的献计献策,学院将认真研究与会专家和毕业生的意见,按照学校转型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五好学院”建设目标,开拓创新,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以就业为导向,不断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
(文:杨红/审核:陈爱东/编辑:李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