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医学部临床医学院举办手足口病、热射病及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6本文已被浏览 281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医护人员的业务能力,根据咸卫发【2018】67号、咸卫发【2018】75号、咸卫发【2018】200号、咸卫发【2018】431号、咸卫发【2018】437号等相关文件的精神要求,并结合我院目前的工作环境,2018年8月14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医务科在医学部24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手足口病防治”、“2015版心肺复苏”、“热射病防治”相关知识的培训及宣传的知识讲座,讲座由医务科科长主持,医院主要领导参加,医院除值班、休假以外的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业务学习。
儿科主任葛莉吉从手足口病的流行情况、病原学、流行环节、临床表现、临床分期、重症病例的识别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用临床实例让大家对手足口病的防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急诊科主任杨伟就“2015版心肺复苏”、“热射病防治”的急救知识为全院职工进行了培训。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着重从该操作的必要性、抢救流程、复苏后用药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热射病的防治专题则分别从疾病的病因、机制、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诊断、实验学检查、治疗措施及预后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最后,业务副院长王俊峰为此次业务讲座作总结,他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对于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我院医护人员要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治疗,有效预防病情的传播和蔓延,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心肺复苏和热射病更是和我们每个人相关,虽然掌握较容易但不可忽视,必须要加强自身的相关知识培训,提升我院的相关疾病的诊疗能力。
(文:孙毅/图:熊万里/审核:王俊峰/编辑:李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