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60•民大正当时】“献礼学校60华诞”——我校代表团在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本文已被浏览 545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11日至16日,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陕西省韩城市举办。我校代表团参加了板鞋竞速、高脚竞速、花样跳绳、押加、室内表演项目、蹴球6个项目,共取得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代表团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入场式表演奖”三个大奖,实现了赛事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届运动会是在陕西省人民政府领导下,由陕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韩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来自全省各地市和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四所高校共15个代表团、1000余人参加了比赛。我校组成了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任团长,体育学院院长杨海航教授为副团长的代表团,从体育学院、教育学院、外语学院、民族研究院、管理学院等选拔出42名运动员参加了6个大项的比赛。

赛场上下,代表团成员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本着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与要求,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勇于争先,展示了充满活力、热爱体育、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展现出民大人的精神,为学校的60华诞献礼。最终,代表团获得高脚竞速男子组100米三等奖、男子组200米二等奖、男子组2x200米二等奖、男女4x100米混合接力三等奖;板鞋竞速男子60米二等奖、女子100米三等奖;押加男子70公斤级三等奖;室内表演项目——工布响箭获二等奖;蹴球男子双蹴三等奖、女子双蹴三等奖;花样跳绳绳舞操二等奖、跳绳八节操三等奖、“8”字进出跳二等奖;同时荣获开幕式入场节目表演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及优秀组织奖;室内表演项目教练王玉闯教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韩城市市长杜鹏向我校代表团献哈达

代表团成员认为本届运动会充分体现了民族性、传统性和参与性,突出了时代主题、民族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代表团副团长、体育学院院长杨海航教授在团长会上说,西藏民族大学作为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承办单位,同时又参加了第七届民族运动会,经过两届运动会,充分感受到了民运会的民族性、传统性、参与性、文化的融合性,充分体现的民族一家亲的理念;而西藏民族大学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在祖国内地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具有浓郁的西藏地方民族特色,它诞生于特殊的历史时期,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作出了特殊的历史贡献;在本届民运会中,代表团将会向各地市、高校代表团及韩城市人民带来西藏的民族文化及民大学子的精神面貌。


工布响箭表演项目队员达娃扎西在接受韩城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来到韩城我们很高兴。民运会是各民族文化交流、文化融合,展现各民族特色的盛会,也是民族传统项目得以传承、发扬展示的舞台。在本次民运会中,能将西藏工布响箭这个非物质文化带到更大的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熟悉西藏文化。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民运会学习了各民族不同的文化,认识了不同民族朋友,同时也将西藏的文化向其他单位进行介绍推广,真正体现了民族融合一家亲。

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也是为2018年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选拔推荐优秀项目。2018年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河南郑州举行。


陕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雷西明与工布响箭表演队员交谈
     
高脚竞速
     
蹴球

(文、图:王玉闯/审核:杨海航/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