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60•民大正当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以创新理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学术沙龙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1本文已被浏览 237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全校上下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校60周年之际,10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硕士研究生举办以创新理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学术沙龙。学院杨维周教授、徐继增教授到会指导。

学术沙龙上,刘贻安、刘倩、李雨停三位同学先后作主题发言。刘贻安以西藏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才振兴上,分析发现西藏乡村人才振兴的现状与主要瓶颈,并提出西藏乡村人才振兴的具体对策。刘倩通过探索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在西藏的实践成果,深入总结其理论经验,得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民族理论在对西藏社会发展指导上的创新意义。李雨婷针对西藏目前社会治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西藏的特殊区情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出新时代西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对策。随后与会同学围绕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和三位同学的发言表达了各自见解并进行探讨。

最后,两位教授对本次专题研讨进行点评和总结,认为三位同学的主题发言都能聚焦西藏社会发展现实问题,针对性较强,具有一定学术研究和政策咨询价值,并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学术研究中的问题意识,聚焦西藏社会发展现实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学术研究能力。

(文、图:李伟/审核:段刚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