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60•民大正当时】法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莫于川教授前来作学术讲座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2本文已被浏览 300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1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莫于川教授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作题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背景和法治保障》的讲座。法学院20172018级研究生、部分本科生、法学辅修生以及教师等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侯明院长主持。
    

莫于川教授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宏观背景、特殊意义、若干亮点、公法课程、立法保障等五个方面展开讲授。他从前阶段在西藏地区考察调研的经历切入,展示了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背景下西藏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莫教授介绍了行政法制建设40年来的革新,着重强调五位一体总布局,“四个全面”的发展目标和治国理政五大新理念。最后,莫教授生动地指出了法科生职业选择与知能修为中“红黄黑三道”的职业规范与发展。要求法科生应当准确定位人生目标与职业方向,进而立志、择业和行动。互动问答环节,莫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精彩回答,并赠言,学习是一种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此次讲座内容所呈现出的新研究路径和新理论体系,给参加旁听的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莫于川,男,汉族,19564月出生于四川重庆。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宪政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兼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行政法治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文、图:张震/审核:侯明/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