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60•民大正当时】体育学院9篇论文入选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专题报告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2本文已被浏览 341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官方网站公布了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论文录用结果,体育学院9篇论文入选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并评为专题报告。本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投稿9篇,录用9篇,录用率为100%,论文录用率高居全国高校首位,投稿篇数位于全国同类院校第一,开创了体育学院参加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的里程牌。这反映出近年来体育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呈现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同时也为学校建校60周年华诞献礼。

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朱亚成撰写的《改革开放40年全民健身的发展脉络、时代内涵及实施路径》和《城市马拉松发展的价值、困境及出路——基于马克思人学视角》被评选为专题报告。此外,我校与西安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中北大学等高校合著的论文《跑步健身类APP信息传播的现状、问题及策略》《新时代全民健身背景下推广冰雪运动的价值、困境及策略》《冬奥会背景下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现状、困境及策略》《陆上训练——也谈青少年冰球训练的现状与思路》《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进程中开展全民健身的机遇、挑战及策略》《全民健身视域下铜仁市高职院校羽毛球课程教学现状与治理研究》等7篇论文也被评为专题报告。

本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旨在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和健康水平,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科技对体育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倡导、组织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和群众体育工作者就新时期全民健身事业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交流经验,为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全民健身科学化水平,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开启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征程。

据悉,本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西安体育学院承办,大会主题为新时代全民健身发展的改革与创新。会议将邀请全民健身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到会,采用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学术沙龙、墙报交流、专题培训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届时,体育学院将委派论文入选的教师参加1114日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的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

(文:朱亚成/审核:王兴怀/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