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贺信】学校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热潮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8-10-17本文已被浏览 460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10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为学校喜迎60华诞发来贺信。庆祝大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刚一宣读完总书记的贺信,会场立即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这一份来自党中央和总书记的特殊关爱和特殊呵护,全体师生倍感亲切、倍感温暖、倍受振奋!              

聆听贺信  畅谈感受

庆祝大会一结束,全校上下和各民族师生主动、自发地迅速掀起学习贺信热潮,畅谈学习感受!刚参加完庆祝大会,教育学院学生白玛卓嘎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作为一名西藏来的藏族学生,心情无比激动,决心时刻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向前行,始终保持爱国底色,始终向上、向善、向阳!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理想在前,使命在肩,人民在心,担当在肩。提高辨别力,传播正能量。我们要勤奋学习增长本领,砥砺自身,奋斗新时代,筑梦新西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段刚辉和大家谈到:“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更多可靠的接班人,这对我们思想政治工作者来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贺信的精神,做好思想政治教学和研究,筑牢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个魂,扎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建设者”!

深入学习  及时部署

15日当天,学校党委班子专题原文传达学习总书记的贺信。学校党委书记欧珠谈到:“总书记的贺信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不仅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精神、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也对学校的未来给予殷切的希望和极大的鼓舞,为学校办学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决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贺信精神统领学校工作全局,统一全校师生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一流民族大学,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学校校长刘凯谈到,总书记的贺信使我们感受到了特殊的温暖和特殊的力量!也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西藏民族大学的特别的关爱!对每一位西藏民大人来说,这是无比骄傲和自豪的历史时刻。我们一定要用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指引和教育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自觉把党的领导、党的工作落实到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指引和教育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族师生员工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各族师生员工的血脉!

16日,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上,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的贺信和吴英杰同志关于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示。学校党委书记欧珠就学校全面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了部署。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贺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要做好结合文章,找准着力点,将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落细;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热潮;四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取得实效。

组织学习  振奋精神

两天来,全校师生沉浸在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中,沉浸在校庆的喜悦中,纷纷通过党支部、团组织、学生会、主题班会等方式,充分利用校内广播、网络、微信、“易班”新媒体等途径,全面开展学习领会总书记贺信热潮。退休教师唐静玲在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上说:“60年来,民大为西藏培养了八万多名学子,洒遍了西藏的各个角落,发挥着骨干的栋梁作用。西藏民大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有党的领导,我相信民大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医学部学生顿珠桑旦在主题班会上说:“又一次聆听了总书记的贺信,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感到十分温暖,我一定会把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牢固树立民族团结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为成为一名基层群众的知心贴心的优秀医务人员而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陈在学生党校小组讨论会上说:“我和大家一样,在母校60华诞之际,聆听了总书记的贺信,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在享受母校荣光的同时,感觉到肩头责任之大,我们更应该知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正含义”!民族研究院院长索南才让教授在学院师生集中学习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为全校师生发来贺信,这是党中央对我们的亲切关怀,也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贺信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实做好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发挥民族研究专长,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给学校的贺信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按照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一流民族大学,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校办/审核:摆卉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