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习贺信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迅速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8本文已被浏览 317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5日,学校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学校发来贺信,对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祝贺。聆听贺信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群情振奋。庆典大会结束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刚辉同志主持学习会。

段刚辉带领全体教师全文学习了贺信。他指出,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对学校的特别关爱,为学校在新时代转型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对全校师生员工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学院要把学习贯彻核心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做出我们思政人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上,教师们围绕贯彻贺信精神谈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肯定了我校办学60年来的成绩,同时对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智教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讲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党中央治藏方略团队引领、名师工程方面下大功夫,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培养培训的高地、科学研究的高地、宣传传播和服务社会的高地、政府决策咨询的高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优秀教授徐万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肯定民大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卓越贡献,对民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动力,利用民大在内地的优势,探索民大在内地与西藏高校之间发展的新路,发挥好内地与西藏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学校当前工作的一个中心任务就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抓好自身从事的教育教学工作。要坚持以贺信精神为指导,不断将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宣讲到学生中去,真正做到入心入脑。”杨周相教授谈到。

青年教师张云霏博士激动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我校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要求,讲政治、讲立场,守护好三尺讲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好、传播好、实践好。”

“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利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为实现我校在新时代转型发展和实现2020发展目标努力奋斗。”青年教师樊练刚这样讲到。

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紧紧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文、图:李伟/审核:段刚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