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组织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2本文已被浏览 368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101921日,财经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优秀班主任代表赴韶山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副院长陈爱东带队,教职工一行共12人参加活动。

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怀着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之情,学院教师举行了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在毛泽东铜像前,全体教师排成一排,向铜像三鞠躬,凝视着毛主席的伟岸铜像,大家耳畔回荡着“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心中对伟人的崇敬和感恩之情激荡不已。在庄严肃穆的铜像广场,由郭宏伟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再次郑重许下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

 

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里,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认真学习了解了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学习了毛主席从青年时代起,立志为人民谋幸福,报效国家,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光辉思想,他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际情况相结合,秉持着共产主义信念、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艰苦朴实的生活作风,领导人民谋求民族解放、独立富强,最终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大家边学习边交流自己的感想,对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担当奉献的革命精神表示无比的敬仰和爱戴。

此外还参观了毛主席故居及滴水洞还在橘子洲头瞻仰了青年毛泽东巨型雕像,领略了毛主席创作《沁园春·长沙》时的宽广胸襟和万丈豪情。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受益匪浅,心灵接受了洗礼,情感受到了震撼,党性得到了升华,对革命伟人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历史有了更加立体、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从韶山精神中汲取“学”和“做”的力量,以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把学校建设成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杨红/图:李萍/审核:郭宏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