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图书馆举办《走进民大图书馆特色馆藏 感受西藏文化魅力》专题讲座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09本文已被浏览 236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使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特色资源,全面掌握特色资源查找与利用的方法与技巧,进一步发挥藏学特色资源在传承西藏传统文化中的作用与价值,118日下午,图书馆在三楼会议室特为在校读者举办了题为《走进民大图书馆特色馆藏,感受西藏文化魅力》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学科馆员赵娜娜老师主讲,有近30名学生参加讲座。

赵老师主要介绍了图书馆特色馆藏、藏学图书、藏文古籍、西藏文化特色数据库简介及使用方法、民大文库资源收集等内容,就西藏文化特色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作了详细介绍,结合多个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特色资源的检索与使用方法。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就藏学文献查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赵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讲座有利于增进在校大学生对图书馆特色资源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特色资源的有效利用率,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承与弘扬的作用。图书馆将从我校师生现实需求出发,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有效、更加优质的服务。

(文:冯云/图:杨瑞莲/审核:孔繁秀/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