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藏秦讲堂”2018年第13期:复旦大学张大伟教授作题为《故事与反思:数字文化传播案例分析》学术报告

来源:2011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9本文已被浏览 371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6日下午,我校“藏秦讲堂”2018年第13期、题为《故事与反思:数字文化传播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由复旦大学张大伟教授主讲,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周德仓教授主持,新闻传播学院与文学院六十余名师生参会。

张大伟教授主要选取了谷歌图书馆和百度文库、亚马逊的定价策略、培生教育的战略转型这三个案例进行分析,重点讲到了谷歌图书馆与百度文库、亚马逊与汉末这两个方面。首先,张教授讲到了谷歌侵权案与百度事件的始末,谷歌是“技术—目标—反对—接受—行业规范”,百度是“平台—上传—反对—对策—结果”,通过谷歌与百度的案例分析,张教授认为文化产业的版权问题尤为重要,谷歌在各个方面的处理较百度更为恰当,更能顺应社会的发展趋势;其次,张教授谈到了亚马逊与汉末,分析了亚马逊电子书城合并鲍德斯书店的电子书业务,讲解了企业的管理与自身发展的策略。报告过程中,张大伟教授与在座的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周德仓教授对报告作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报告极大地拓宽了在座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数字文化传播的兴趣。他希望师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在工作中、科研和学业上取得更大进步。

张大伟,甘肃定西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编辑出版和数字知识传播。

(文:任玲/审核:毛阳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