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本文已被浏览 284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写好民大2020马克思主义学院篇章,128日晚,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主持咨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出席。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西藏自治区社科院副院长、社科联副主席王春焕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梁树发教授、侯衍社教授、邱吉教授、郗戈教授、张智副教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王小彬研究员应邀参加。我校组织部、研究生院、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咨询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智教授向与会专家和领导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重点分析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与会专家认真对标要求,提出了宝贵建议和解决问题的路径、办法。专家们一直认为,首先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到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战略意义;学校层面要制定学科建设发展战略规划,突出重点,给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政策、人才等方面的倾斜和大力支持;师资队伍建设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要重视校内外人才资源的整合,加强柔性引进、学术顾问建设等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尤其是激励机制,解放学术生产力;要突出学科特色,加强当代西藏问题研究;要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完善人才梯队;充分利用对口支援等资源办好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与会专家还介绍了区外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经验。

史本林指出,各位专家的诊断非常到位,问题看得很准,解决的办法很务实,学校各相关部门要从政治高度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共识和合力,理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2020年实现一级博士点建设的突破。

邹亚军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专家无私支援以及长期帮助表示感谢,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专家们提供的思路和方法;二要增强信心、抓住机遇;三要用好各种资源和各项政策。

(文:樊练刚/图:胡建彬/审核:段刚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