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会见区社科院副院长王春焕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8-12-10本文已被浏览 322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1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会见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社科联副主席王春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党委组织部(人事处)部(处)长焦忠武,科研处副处长张剑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智参加会见,双方就《西藏自治区志•社会科学志》编纂工作展开深入座谈交流。

王春焕代表区社会科学院简要介绍了编纂《西藏自治区志•社会科学志》的重大意义、编纂步骤及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她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在学科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大批科研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用志书形式记录下这段历史,发挥好“存史、资政、教化”作用,具有深远意义。西藏民族大学作为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在祖国内地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多年来大力推进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创新研究,推出了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的科研成果,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希望,西藏民族大学全力支持此次《西藏自治区志•社会科学志》编纂工作,在资料收集、编志过程等各阶段工作给予全力配合,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编志工作任务。

刘凯对王春焕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区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与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建校60年来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做好《西藏自治区志•社会科学志》编纂工作对反映自治区社会科学历史和现状意义重大,学校将全力配合做好此项工作。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西藏自治区志•社会科学志》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和区社会科学院既定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对学术尊重、对文化敬畏和对历史负责的治学态度,把做好编纂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涉及学科众多、内容庞杂的情况下,积极采取得力措施,集中时间和精力,积极主动梳理任务、分解任务,确保学校承担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史本林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齐心协力做好相关工作,为《西藏自治区志•社会科学志》编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区社会科学院今后继续就社科课题研发、社科奖项评选、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化与学校的合作,学校将把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刘凯与王春焕还就学科建设、课题研究、深化合作、协同创新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希望双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加强沟通,拓宽合作范围,双方携手并进,共同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文:姜艳/图:胡建彬/审核:田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