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韩隽教授应邀到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2本文已被浏览 305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韩隽教授应邀到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举行了一场学术沙龙和一场专题讲座,题目分别是《融媒时代新闻人才培养路径探讨》《融媒背景下网络公共事件传播规律与舆论格局变化》。周德仓院长、两个团队的部分老师、18级新闻专业硕士生和16级新闻一班、二班学生参加上述活动。

在学术沙龙活动中,韩教授认为融媒时代教师的培养理念应该调整,要以培养泛媒体人才即使用媒体、借用媒体、管理媒体等人才为目标,充分认识媒介的社会化、社会的媒介化发展趋势,创新思维拓宽媒介实践实习渠道,顺应融媒发展潮流。在专题讲座中,韩教授列举大量网络公共传播事件案例,从正反两个方面总结舆论传播规律和格局发展变化,提出既要重视事实、也要端正态度,既要重视正面宣传、也要把握时度效,既要重视秒发布、也要制定长效机制的舆论治理引导策略,强调主流媒体要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在两场活动中,韩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大教室内座无虚席,师生们认真聆听,现场提问踊跃,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认为受益匪浅。

(文:陈航行/审核:周德仓/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