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图书馆召开档案数字化项目开工部署会议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2-12本文已被浏览 224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11日下午,图书馆档案数字化项目开工部署会议在档案管理中心召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馆长孔繁秀、办公室主任李子、信息技术部主任于文宏、档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项目中标公司西安中浩贯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孔繁秀主持。

会上,西安中浩科技公司的项目负责人鲁海伟首先介绍了本项目的人员配备、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硬件设施设备等准备情况。随后,图书馆有关技术人员详细询问、察看了综合文书档案、干部人事档案、藏文古籍、报纸等载体数字化过程中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及工作场所的布置等,双方就扫描文件的存储格式、开工后验收人员的配备、涉密档案的处理方式、档案件数清点等具体事宜进行沟通和协商。孔繁秀表示,对数字化扫描存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可以先开工测试、实施,再具体进行解决。中标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一定要按照档案行业相关规范的标准和项目合同的具体要求,扎扎实实、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档案数字化工作。

徐明作总结发言。他说,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多次对档案中心选址、库房建设、档案硬件设施配备等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从今天起,档案数字化项目就开始正式启动,该项目意义重大,希望档案管理中心人员和中标公司人员不负所托,克服一切困难,切实承担起各自的岗位职责,尽职尽责,严抓质量关,做好每一批次的档案交接和数据验收工作,争取在2019年上半年全部完成馆藏档案的数字化工作,实现档案资料的主题、全文检索功能。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解决了档案数字化项目中每批次扫描完成后验收标准模糊、验收人员不足等实际困难,同时也明确了数字化项目涉及部门和人员的工作职责,为下一步档案数字化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李丽/图:艾金勇/审核:孔繁秀/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