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民族学专业学生荣获全国民族学本科田野调查优秀论文奖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18-12-13本文已被浏览 401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民族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2018-2022)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民族学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民族研究院彭陟焱教授和民族研究院2015级民族学专业本科生何瑞敏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何瑞敏荣获第一届全国民族学类本科田野调查论文成果三等奖。


在工作会议环节,与会代表针对新时代民族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民族学国标执行过程中的经验与问题、全国民族学类本科年度论坛举办事宜等议题展开讨论,其中课程体系、学分设置、本科生去向、经费等问题成为讨论热点。

在全国民族学类本科田野实践成果交流会环节,交流会分四组同时进行,何瑞敏提交论文《4·25地震后樟木夏尔巴灾民的异地安置及适应情况调查》,并作论坛发言,荣获三等奖。据悉,此次全国民族学类本科论坛是全国民族学类本科生的第一届论坛,具有非常重要的开创性,共有来自全国26个民族学本科布点高校的39篇本科学生论文参加了比赛。我校何瑞敏同学能在这样高水平的论坛上获奖,不仅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也是对民族研究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成果表述能力训练的检验。

(文、图:何瑞敏/审核:朱玉福/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