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法律实务论坛周】法学院举行检察制度 司法改革与两法衔接讲座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3本文已被浏览 236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2日,法学院邀请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民行部部长张海作题为检察制度、司法改革与两法衔接讲座。黄丹老师、2017级、2018级研究生、2016级、2017级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张震老师主持。


张海从检察院与检察制度的历史渊源切入,讲述了司法改革与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两法衔接中理论与实务遇到的情况。他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给检察机关带来的职能调整,主要是职务犯罪侦查职能转隶。职能的调整给检察制度带来了重大而深刻的影响。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既不可或缺,也不可替代。因此,必须尊崇和维护宪法权威,坚持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这一宪法定位,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制度自信。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处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加强检察监督的关系

互动问答环节,张海耐心详细的回答了师生有关员额制改革、监察法适用等问题。

本次讲座是本届法律实务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法律职业道德与伦理系列专题讲座之一。通过讲座,使师生对我国监察体系、监察体制改革、检察院职能转变等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相关问题的研究和职业规划有所启发。

张震/温馥祯/审核张林/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