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寒假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9-01-11本文已被浏览 980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寒假及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史本林、袁东亚参加。扎西卓玛主持会议。

欧珠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教职员工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感谢!

欧珠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校工作。欧珠指出,在西藏、陕西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教工委、教育厅的直接指导下,学校党委、行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各民族师生员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实施转型创新发展,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铸魂工程,牢牢夯实校园和谐稳定固本工程,着力推进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工程,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程,深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工程,持续深化协同创新驱动工程,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引领工程,全面落实信息化建设工程,大力推进新老校区建设工程并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研究中心等,圆满完成了年初制订的“1+10+1”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力推进 “民大2020”计划,奋力书写西藏教育“奋进之笔”,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奠定了坚实步伐。

欧珠对2019寒假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欧珠指出,2019年将迎接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等大事喜事,任务重、要求高,必须提前谋划、未雨绸缪。欧珠要求,一是压实维稳责任,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始终绷紧维稳这个弦,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好重要节点春节、藏历新年、重点部位(秦汉校区基建工地、重点对象留校度假学生)安全万无一失谋划年度工作,推进转型创新发展2019年总体思路是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主线,以“调整结构、转型发展”战略为统领,以“五个根本”为保障,以“民大2020计划”为抓手,开学之后拿出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年度计划为实现博士点突破的阶段性目标打好基础。三抓好重点工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加快推进秦汉校区建设搬迁准备工作确保实现“两年建成、三年搬迁”的预期目标;统筹推进附属医院综合楼、附中图书实验楼、五一新村维修等基建项目,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四大力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积极帮助毕业生在假期实现提前就业,为全年就业工作开好局。认真做好函授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有关学院要抓好进藏授课等具体工作,在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保证教学质量。扎实开展假期课题调研工作。统筹指导有科研任务的师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开展课题调研,有效获取第一手研究资料,确保科研项目的质量和进度。是春节、藏历新年慰问等工作。有关单位要做好老党员、坚持一线工作同志以及因病住院同志的慰问工作做好藏历新年团拜等工作精心组织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尤其是组织好留校度假的学生的文化生活。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检修供水、供暖、供电等生活保障和服务设施加强饮食安全和卫生管理,安排好假期的开馆、借阅工作等,为全校师生、离退休干部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有关单位要提前做好下学期教学计划和开课准备,提前做好学生报到、入住的计划安排做好3月份敏感期稳定安全工作方案

欧珠就春节、藏历新年和学校寒假期间的纪律提出明确要求。欧珠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二是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不传谣、不信谣,不参加任何违法活动和宗教活动。三是严守廉洁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项规定”“约法十章”,严禁公款请吃、公车私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做到廉洁过节、度假。四是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寒假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扎西卓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史本林同志传达自治区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风清气正的通知》,袁东亚同志传达自治区纪委《关于三起共产党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违纪案件的通报》。       

         文:胡晓/图:胡建彬/审核:摆卉娟/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