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民族大学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贺词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9-02-04本文已被浏览 570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春节和藏历土猪新年到来之际,西藏民族大学党委、行政谨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员工、援藏干部,向朝气蓬勃、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的莘莘学子,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8年是西藏民族大学发展历程中意义非凡的一年。在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总书记的重要贺信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肯定了学校 60 年来的办学成就、办学特色和办学精神,明确指出了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重要举措,是学校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也为学校步入新时代逐梦扬帆、奋进实干吹响了集结号,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年来,西藏民族大学万余名各族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引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伟大旗帜,在西藏、陕西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两省区教工委、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施转型创新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民大2020”计划,全面落实“1+10+1”工作任务,秉烛觅索、风雨兼程,在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学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方向,创新方式提质量,严格纪律守规矩,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学校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铸魂工程,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宣传思想阵地管理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学校牢牢夯实校园和谐稳定固本工程,聚焦主责主业,将维护校园稳定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实现了校园持续全面和谐稳定、大中小事不出的目标任务。学校着力推进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工程,修订管理制度,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高管理效能,建立完善了与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应、与学校改革目标相匹配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学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程,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战略意图,巩固强化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积极发展西藏急需的理、工、医、师范类应用型学科与专业,促进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高原科学与技术两大学科群协调发展,带动实现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工程,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以学分制改革为引领,整合教学资源,强化课程体系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持续深化协同创新驱动工程,牢固树立协同发展理念,深化“2011”协同创新机制,注重创新质量与实际贡献,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科研工作,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大幅度提升。学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引领工程,把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服务西藏经济结构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的根本需要,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了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开放合作、多方参与的创新创业培养态势。学校全面落实信息化建设工程,深入推进数字校园建设,用信息化带动提升学校内部治理的规范化、现代化、科学化水平。学校大力推进新老校区建设工程,秦汉校区和文汇校区各项目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

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援藏教师的无私奉献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理解支持,离不开各族师生的团结奋斗和广大校友的鼎力相助。在此,我们再次诚挚地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向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新时代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属于每一个为了梦想而努力奔跑的民大人。2019年的西藏民族大学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上,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一流的业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 欧珠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刘凯      

                        2019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