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阖家欢乐迎新年 民大故事进藏晚 ——我校学生参加西藏卫视2019年藏历联欢晚会演出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2-04本文已被浏览 502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3日晚8点,2019年藏历联欢晚会在西藏卫视播出。我校学生参与演出的朗诵节目《我们一同走过》以及由我校邦锦梅朵艺术团伴舞的歌曲《摇篮》备受好评,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20181015日,值我校建校六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我校发来贺信,贺信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建校60年来的成绩。对此,西藏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区党委宣传部重点提出,要在2019年藏历晚会上讲好民大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民大。在我校党委和藏历晚会导演组的高度重视和统一安排下,校团委组织学生,全力配合藏历晚会的排练及录制。

本次藏晚中,民大故事共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由我校优秀校友代表仓姆娜、岳国红和我校在校大学生王瑞、达娃扎西讲述的关于民大三个不同发展时期的故事。72岁的老校友仓姆娜讲述了她作为翻身农奴的子女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下终于有了上学的机会,进入了这所党中央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大学,并在这里学习、成长的故事后,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第二部分由扎西平措演唱、我校邦锦梅朵艺术团伴舞的《摇篮》,通过动人的歌声、朝气蓬勃的舞蹈,讴歌了西藏教育事业,并从侧面表达出民大作为“西藏干部的摇篮”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希望学子们学成归来后服务西藏、建设西藏的愿望。

本届藏历晚会包含了语言类、魔杂类、曲艺类等多种类别,共56个节目。晚会分为藏语和汉语两个版本。

 

                                                                                                                    (文、图:黄维 王瑞/审核:李英/编辑胡建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