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驻丁固村工作队多措并举 节前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9-02-06本文已被浏览 368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基本实现干净、整洁、便捷,创建美丽宜居的村庄,是党的十九大对农村人居环境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整体要求,同时也是脱贫攻坚工作当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社会安定有序,百姓安居乐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按照改则县委、县政府,察布乡党委、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驻丁固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道,依靠村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携手共建幸福家园,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农村。

一是不断强化思想认识,驻丁固村工作队在完成工作交接后,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脱贫攻坚,扶贫先扶志的一项先导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汇聚起来,确保治理全面、扎实、高效推进。

二是不断细化工作方式,驻丁固村工作队首先从自身做起,树立环境卫生无小事的理念。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树立起驻村工作队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典范后,才能用榜样的力量感染村民,让他们明白人居环境整治也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驻丁固村工作队利用走村入户、走访慰问的机会,逐户解释传达农村人居整治政策,积极宣传、动员全村参与,鼓励村民群众做好庄前屋后、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确保周边无垃圾,在全村牢固树立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从思想上、精神上开展扶贫工作,做到“扶贫先扶志、脱贫先立勤”,有效的开创了工作的新局面。

最终,在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丁固村全村辖区内基本实现了房屋整洁和室内干净卫生,村落变得更加美丽,人居环境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提升,满足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下一步驻丁固村工作队将与村“两委”和全体村民一道,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改善丁固村的人居环境,展现丁固村的美丽风采,为全村的脱贫攻坚奠定良好的基础,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徐曦凡/审核拉巴多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