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驻多玛村工作队员和村民共同欢度春节、藏历新年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9-02-15本文已被浏览 302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9年2月5-13日,西藏民族大学驻多玛村工作队队长杨红、副队长朱瑞臣、队员王菽裕、杜瑞,应多玛村村民热情邀请,分别来到村民家中,与多玛村民共同欢度了春节和藏历新年。

大年初一,驻多玛村工作队员首先来到村民曲扎家,分别热情地一一与村民打招呼,一声声扎西德勒道出驻村队员对村民的真挚祝福。村民们高兴地为驻村队员斟上了滚烫的酥油茶,端出了糌粑和糖果,热情的多玛村民演唱了别具风情的藏族歌曲,曲扎自弹自唱《扎西德勒》表达了对过年的祝福和希望;扎西达瓦演唱了《朋友》,用歌曲诉说对朋友的情谊;巴桑扎西演唱了《心中的三句话》表达了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的美好祝福。卓阳和强曲拉宗合唱的《扎西秀》,以其出色的歌声,一举获得此次歌唱比赛的第一名。
初二,驻多玛村工作队员来到村民巴桑扎西家,参与了村民的过年游戏竞技“提土”。场内分别摆放了200、110、70和30斤的沙袋,村民按照性别和年龄纷纷上场一较高下。村里的壮年男子都挑战了最大的沙袋,展示了自己的雄壮力量。村里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虽然“提土”沙袋最小,却争先恐后,力争上游,他们积极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的日子里,驻多玛村工作队员还与村民一起参加了“双人夹气球竞跑”、“跳郭庄”“打台球”等娱乐游戏,在游戏竞技中,驻多玛村工作队员和村民们增进了交流,驻村干部、群众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多玛村民用优美的歌声、自编自演的舞蹈和竞技比赛抒发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表达着对新生活、新变化、新发展的喜悦之情

 
(文:王菽裕/图:王菽裕/审核:杨红/编辑:祁芬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